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报告:2020年北京物业投资成交额达历史第二高 外资活跃

2021-01-12 20:53:33 中国新闻网

  报告:2020年北京物业投资成交额达历史第二高 外资依然活跃

  中新社北京1月12日电 (记者 庞无忌)全球商业地产服务和投资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12日发布的《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北京房地产市场回顾及展望》显示,2020年全年,北京物业投资市场总成交额638亿元(人民币,下同),达到历史成交额的第二高水平。

  世邦魏理仕华北区研究部负责人孙祖天在当日的线上发布会上表示,2020年第四季度,北京物业投资市场共达成13笔大宗交易,交易总额达148.4亿元,2020年全年总成交额638亿元,仅次于历史最高的2019年。

  孙祖天指出,年底开发商为回笼资金,向市场出售多项优质资产,国内企业自用买家和国内险资为主的机构买家获得了大量购入机会。去年四季度,国内企业自用买家和国内险资分别贡献成交额的38%和34%。从全年来看,企业自用买家和外资表现活跃,各占去年物业投资市场总交易额的34%和24%,成为两大需求引擎。

  办公类产品仍是投资重点。去年,北京物业投资市场上,纯办公产品成交额占47%,以写字楼为主体的综合体和“改办”类物业合占35%。

  世邦魏理仕华北区投资及资本市场部负责人纪刚认为,2021年北京物业投资活跃度将进一步增强,预期交易规模会重回增长通道。外资对北京投资市场持续看好,受疫情影响造成的交易周期延长,有望在2021年重新释放潜在需求。

  此外,纪刚指出,近几年地产基金投资了不少城市更新项目,这些项目陆续完成改造后,形成了有现金流的优质投资产品,将为保险公司和主权基金等投资者,提供更多的购入机会。

  当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20年下半年,北京写字楼租赁市场逐步进入平稳复苏轨道。四季度,北京写字楼净吸纳量继续保持回升态势,达到14.2万平方米,比过去十年的季度均值高出近一倍;下半年的累计净吸纳量较2019年同期有近50%的增长。(完)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