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浙商银行换帅:沈仁康辞职,财通证券董事长陆建强拟接任

2022-01-12 06:35:53 第一财经

  浙商银行换帅:沈仁康辞职,财通证券董事长陆建强拟接任

  作者:段思宇 责编:林洁琛

  浙商银行高层再现变动。1月11日晚间,浙商银行发布《关于党委书记、董事长变更的提示性公告》,称陆建强担任浙商银行党委委员、书记,并提名任董事、董事长;提议沈仁康不再担任董事、董事长,免去党委委员、书记职务。

  这意味着,继蔡惠明、张达洋、沈仁康之后,浙商银行即将迎来第四任董事长——陆建强。与此同时,财通证券也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陆建强因组织调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及董事长职务。

  公开信息显示,陆建强出生于1965年,现年56岁,曾任省企业档案管理中心副主任,省工商局办公室副主任、工商信息管理办公室主任、办公室主任、党委委员,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机关党组成员等职、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2018年6月,陆建强加入财通证券,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任中国证券业协会理事会理事、浙商总会常务理事,浙商总会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浙江省并购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

  浙商银行和财通证券均属于省属企业,浙江省金控分别持有12.49%、29.03%的股份,但两者体量相差较大。截至1月11日,浙商银行总市值为753亿元,而财通证券总市值391亿元。

  另外,浙商银行还于11日晚披露了《关于董事长辞职的公告》,称“今日收到沈仁康先生提交的辞职报告。沈仁康先生因工作安排需要辞去本公司执行董事、董事长、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及普惠金融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

  公开信息显示,沈仁康出生于1963年,即将到龄退休。在任职浙商银行之前,沈仁康曾任浙江省青田县委常委、副县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长;浙江省丽水市副市长,副市长、丽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市委常委、副市长、丽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浙江省衢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

  2014年9月起,沈仁康担任浙商银行董事长,任职期间,浙商银行完成了赴港上市,并于2019年11月顺利回归A股,但股价表现欠佳,双双破发。该行总资产从2014年底的6699.57亿元增长到2021年三季度末的21762.07亿元;净利润从2014年的50.96亿元增长到三季度末的126.13亿元。

  事实上,在此次高管变动前,浙商银行在2021年已经经历过一轮高管变动。2021年6月,浙商银行副行长张荣森接替徐仁艳出任行长一职,徐蔓萱和刘贵山均辞去副行长职务,辞职原因均为“工作安排”。而后,浙商银行由张荣森担任行长,刘龙、吴建伟、陈海强、景峰、骆峰担任副行长。另外,2021年9月,浙商银行原副行长张长弓被浙江省纪委监委指定杭州市纪委监委立案调查。

(编辑:付健青)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