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2020年全国农业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16.47%

2022-01-12 09:51:3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12日电 国家统计局网站12日披露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农业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16.47%。

  为全面准确反映农业生产、加工、物流、营销、服务等全产业链实现的价值,国家统计局根据《农业及相关产业统计分类(2020)》,依据相关统计核算资料,核算了全国农业及相关产业增加值。

  2020年,全国农业及相关产业增加值166900亿元,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为16.47%。农业及相关产业增加值是农林牧渔业增加值的2.05倍。

  分三次产业看,农业及相关产业增加值中,一、二、三产业增加值占比分别为46.8%、29.1%、24.1%,第一产业增加值规模最大、占比最高。从农业及相关产业大类看,农林牧渔业、食用农林牧渔产品加工与制造、农林牧渔业及相关产品流通服务增加值规模居前三,占农业及相关产业增加值的比重分别为48.8%、20.9%、13.3%。

  国家统计局网站截图

  (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