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股市钱难挣?疑似失联私募基金再增70家至1461家

2022-01-12 13:00:58 中国新闻网

  股市钱难挣? 疑似失联私募基金再增70家至1461家

  中新财经1月12日电 (石睿)疑似失联私募机构再增70家!私募基金们生存不易?1月11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公告称在日常工作中发现70家疑似失联私募机构,中新财经统计发现,截至发稿,基金业协会已公告1461家疑似失联私募机构。

  据了解,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简称“基金业协会”)通过私募机构在资产管理业务综合报送平台(简称AMBERS系统)中登记的固定电话、手机号码、电子邮件等联系方式无法与私募机构取得有效联系,这些私募机构将被判断为疑似失联。

  中新财经统计发现,2021年基金业协会共计公布四批120家疑似失联私募机构。据基金业协会要求,疑似失联私募机构需要在公告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登录AMBERS系统办理失联核查任务,并通过AMBERS系统按要求提供签章材料。

  疑似失联私募机构如果逾期未完成上述要求,将认定为“失联(异常)”私募机构,在私募基金管理人分类信息公示页面进行公示,并在私募基金管理人“机构诚信信息”栏目标识。

  根据基金业协会规定,“失联(异常)”私募机构满三个月仍未在AMBERS系统完成失联核查任务的,协会将依据《关于优化失联机构自律机制及公示第十一批失联私募机构的公告》注销其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

  据中新财经统计,2021年,基金业协会共注销176家机构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已注销机构不再具有私募基金管理人资格,不得再以私募基金名义展业,其中不乏产业背景深厚的私募基金。

  据基金业协会披露,北京北大医疗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因失联于2021年11月被基金业协会公告注销。天眼查显示,上述基金40%股份由北大医疗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而北大医疗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则是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布的《第四十二批疑似失联私募机构名单》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