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券商代销和托管业务违规时有发生 监管部门将加强现场检查力度

2022-01-12 14:05:51 每日经济新闻

  券商代销和托管业务违规时有发生,监管部门将加强现场检查力度

  每经记者 陈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券商处获悉,近期监管部门向证券公司下发通报称,近年来证券公司代销和托管业务违规情况时有发生。为督促行业规范展业,抓早抓小防范业务风险,防止出现“收益有限、风险无限”的情况,为此梳理了证券公司代销业务和托管业务的主要风险点,明确了后续监管要求。比如通报称,近年来,行业发力财富管理业务,代销金融产品业务快速发展,个别机构为追求销售规模和销售收入,刻意迎合委托人需求,在资格审查时往往“得过且过”甚至放松标准,合规管控存在风险。

  证券基金机构监管部称,下一步,将加强对证券公司代销金融产品业务和资产托管业务的现场检查力度,对于违法违规的公司,将依法采取监管措施,并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