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沈阳今年发放租赁补贴3万户 新增公租房实物配租1000套

2022-01-12 14:32:03 沈阳晚报

  沈阳今年发放租赁补贴3万户 新增公租房实物配租1000套

  沈阳市今年计划发放租赁补贴3万户(含新增3000户),发放补贴资金约1.1亿元,新增公租房实物配租1000套。1月11日,沈阳市房产局对外发布,2022年,沈阳市计划进一步加强公租房保障力度,坚持基本保障和精准保障相结合,以发放租赁补贴为主,充分发挥公租房兜底保障作用,有效改善城镇中低收入家庭、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大中专毕业生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着力对重点行业、重点群体实施精准保障,基本实现应保尽保。

  安居方能乐业,住房问题是民生大事。为切实推进住房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沈阳市提前部署公租房租赁补贴工作,沈阳市房产局自下而上摸清各区、县(市)政府住房保障需求,拟定住房保障计划,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确保按期完成;同时,建立常态化受理机制,随时接件、随时受理、随时审批;对基层住房保障专员分层面开展业务培训,强化素质,提高审批质量。

  在摇号配租前,沈阳市将提前对保障家庭公租房需求进行摸底,制定配租方案,邀请人大、政协、财政、民政、建设等部门和媒体以及申请家庭,现场公开摇号配租,确保公共资源公平善用。同时,向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尤其是承担公共服务行业群体以及军转人员、失独家庭等特殊群体实施精准配租,使更多住房困难群体享受到政策优惠。沈阳市公租房实行动态管理机制,对在保家庭定期复核保障条件,经核查不符合保障条件的家庭将退出保障。对于非常困难难以退出保障的家庭,采取人性化、梯次化提高租金的方式进行管理。

  今年,沈阳市将继续完善公租房“人、房合一”档案,同时不断加大入户巡查力度,并在条件成熟的公租房园区逐步推广人脸识别设备应用,保障公租房公平善用,逐步实现园区现代化封闭管理,提高园区安全指数。在公租房园区进行绿化环境改造和提升,增设智能充电站,做好硬件设施的维修维护工作,增强保障家庭满意度和舒适度。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 王彩丽

(编辑:郭晋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