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世界经济论坛报告提示2022年全球主要风险

2022-01-12 21:25:06 新华网

  世界经济论坛报告提示2022年全球主要风险

  新华社日内瓦1月11日电(记者陈斌杰 玛蒂娜·福斯)总部位于日内瓦的世界经济论坛11日发布《2022年全球风险报告》指出,除了仍在肆虐的新冠疫情,2022年全球面临的主要风险还包括气候行动不力、社会鸿沟扩大、网络风险加剧和全球复苏失衡。

  报告指出,人类社会面临的最主要的长期风险和气候相关,而社会鸿沟、生计危机和心理健康状况恶化成为最主要的短期风险。

  报告中一项全球调查显示,仅有六分之一的受访专家对经济复苏持乐观态度,仅十分之一的专家相信全球复苏将会加速。大多数专家认为,未来三年世界经济复苏将失衡且动荡不定。

  苏黎世保险集团首席风险官彼得·吉热在报告中指出,气候危机仍然是人类面临的最大长期威胁, 若未能对气候变化采取行动,全球国内生产总值可能缩水六分之一。

  世界经济论坛执行董事萨迪娅·扎希迪表示,全球在公共卫生和经济发展领域的合作对于实现更加均衡、快速的全球复苏至关重要,全球领导者必须齐心协力,开展多方协作,共同应对持续的全球性挑战。

  世界经济论坛是以研究和探讨世界经济领域存在的问题、促进国际经济合作与交流为宗旨的非官方国际性机构。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