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哈央行行长:哈年度通胀率超过7% 货币贬值约10%

2021-01-13 02:24:47 中国新闻网

  哈央行行长:哈年度通胀率超过7% 货币贬值约10%

  中新社努尔苏丹1月12日电(记者 文龙杰)哈萨克斯坦央行行长多萨耶夫当地时间12日在政府工作会议上表示,哈2020年年度通胀率达到7.5%,本国货币坚戈兑美元汇率贬值约10%。

  多萨耶夫指出,食品价格上涨是推高通胀率的首要原因。2020年,哈国内食品价格年度涨幅在10.8%—11.3%之间,植物油、白糖、鸡蛋等商品的市场供需失衡现象加剧。

  据多萨耶夫介绍,哈2020年非食品类商品价格年度涨幅约为5.5%。其中,与民生关系密切的服装鞋帽价格涨幅接近4.8%。此外,由于餐饮和酒店服务价格上涨,有偿服务价格年度涨幅达4.2%。

  多萨耶夫还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发展中国家的货币2020年遭遇不同程度的贬值。根据哈央行统计数据,2020年哈萨克斯坦货币坚戈兑美元的汇率从382.6坚戈兑换1美元,降至420.91坚戈,3月更是一度跌至448.5坚戈,全年贬值约10%。

  哈贸易和一体化部部长苏尔丹诺夫日前对媒体表示,哈2020年受疫情影响出口下滑,为保持贸易顺差,总统要求加快培育出口商,启动非原材料商品出口加速计划。哈贸易部经分析研究,将中国选为出口加速计划的目标市场。

  苏尔丹诺夫指出,哈贸易部将从500家申请企业中遴选35家食品企业,为其扩大对华出口提供全程支持。此外,哈贸易部将启动“出口商网上培训”计划,为哈生产商在阿里巴巴、eBay等国际电商平台推广业务提供培训。

  哈萨克斯坦2020年3月暴发新冠肺炎疫情,截至目前,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和具有新冠肺炎症状但实验室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的肺炎病例逾21万例。(完)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