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美元涨势终结!1月触及逾两年半低点

2021-01-13 08:51:1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3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报道,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二下滑,近期受美国公债收益率飙升推动的涨势似乎已失去动能。外汇市场交易商表现出对澳元和新西兰元等高风险货币的强烈兴趣,令避险货币美元承压。

  美元在1月触及逾两年半低点,此前曾连续数月下滑,因美联储降息,且投资者对高风险资产的强劲需求削弱了对美元的避险需求。

  衡量美元兑一篮子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下跌0.44%,至90.074。这是该指数四个交易日以来首日下跌。

  报道称,矽谷银行高级外汇交易员Minh Trang表示,欧洲各地为抗击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而采取的新封锁措施,加剧了人们对该地区出现“双底衰退”的担忧。Trang表示,这些因素加上美国公债收益率上升,帮助在近几日提振美元。

  美国公债收益率周二走低,因美国财政部标售380亿美元指标10年期债获强劲需求,令交易商回补空头仓位,逆转了收益率稍早的升势。

  报道指出,收益率上升带来的支撑迄今已经超过了美国额外支出可能引发通胀加速上升的担忧。但许多分析师预计,美元将重拾跌势,因刺激支出和疫苗推出使全球经济前景更加光明。

  多数新兴市场货币周二上涨,包括离岸人民币、墨西哥披索和南非兰特。

  随着风险人气改善,风险较高的发达市场货币上扬,澳元上涨1%,新西兰元上涨0.9%。

  英镑兑欧元和美元周二跳涨,因英国央行总裁有关负利率可行性的讲话,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英国利率将降至零以下的预期。

  此外,比特币下跌约3%,至34,384美元。此前一天,比特币在剧烈波动的交易中下跌了7%。自1月8日飙升至创纪录的4.2万美元以来,这种加密货币涨势消退,并有望录得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