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受益于一次性医疗手套 “债中茅台”英科转债一度破3000元

2021-01-13 14:20:49 第一财经

  受益于一次性医疗手套,“债中茅台”英科转债一度突破3000元

  1月13日午后,英科转债一度大涨近13%,突破3000元,近一个月的时间内累计涨幅达107%。与此同时,英科医疗涨超10%,股价再创历史新高,总市值超800亿,Wind数据显示,该股在2020年累计涨幅达到1428%。

  据悉,英科医疗是医疗护理产品供应商,一次性PVC手套与丁腈手套是公司最主要的产品。因疫情,该公司站上防护用品需求“风口”,2020年业绩增长近40倍。三季报显示,截至去年前三季度,英科医疗实现营收89.45亿元,同比增长486.4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73亿元,同比增长3376.72%。

  由于英科医疗涨势较大,去年以来持续高于强赎触发价,英科医疗已多次发布不提前赎回公告。最近的一次为1月11日,英科医疗表示,公司股票自2020年12月17日至2021年1月8日期间已触发“英科转债”的赎回条款,公司本次不行使“英科转债”的提前赎回权利,不提前赎回“英科转债”。

  今日突破3000元大关的英科转债素有“债中茅台”之名,债券价格屡破新高,目前仍是可转债市场中价格最高的个券。此前英科转债已多次触发强制赎回条款,但英科医疗并未行使提前赎回权。对于投资者的质疑“一旦强制赎回持有者面临巨大亏损”,英科医疗回应称将尽量做出合理安排。

  据Wind数据,截至目前,英科转债未转股比例为26.15%,未转股余额约1.23亿元。

  华安证券表示,近期股票市场表现较好,在正股带动下转债市场持续上涨。目前来看,转债价格不断创新高,溢价率也不断上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投资者对股票市场的乐观预期。另一方面也能看到:个券间分化加剧。个券分化主要受股票市场影响,自2017年以来A 股市场机构化行情开始加剧,大市值行业龙头白马受到投资者追捧。反观转债市场,市场上存在着很多小市值标的。展望后市,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个券选择上不宜追高。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