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无视巨亏!宜宾纸业6连板,公司扣非后净利润连年亏损

2021-01-13 14:20:51 第一财经

  无视巨亏!宜宾纸业6连板,公司扣非后净利润连年亏损

  周三早盘,去年净利润大幅预亏的宜宾纸业股价依旧坚挺,该股早盘高开高走,截至发稿,该股再度涨停,录得6连板,股价报14.52元,成交额2.58亿元。

  1月12日,宜宾纸业公告,预计2020年净亏损9800万元,扣非后净利润亏损1.69亿元。

  对业绩预减的主要原因,公告称,2020年1-9月,受全球疫情影响,国际浆价处于历史低位,公司下游客户需求下降,主要产品食品包装原纸及生活原纸量价齐跌,从而导致公司产品的综合毛利率下降,2020年公司因技术改造、疫情停产及周期性停车大修影响,公司固定费用增加。

  然而,在二级市场上,背靠造纸板块大幅拉升的风口,宜宾纸业股价却不断走高,该股自1月6日开启连板,截至今日录得6连板,股价累计大涨77%。

  该股1月11日盘后数据显示,买方势力主要来自游资,光大证券一营业部买入1263.85万元,而华西证券在四川的两个营业部合计卖出1112.09万元。

扣非后净利润连续15年为负,亏损逐年扩大

  值得注意的是,宜宾纸业预计2020年扣非后净利润亏损1.69亿元,历年财报显示,公司从2005年起至2019年已经连续15年录得扣非后净利润为负,且亏损幅度在近几年呈现逐年扩大的趋势。

  连续10余年的扣非后净利润亏损也引起了上交所的注意,2020年6月,宜宾纸业收到上交所监管函,要求说明公司在营业收入增长情况下,扣非净利润亏损金额加大的原因。并要求说明公司面临的具体困难及应对措施,分析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并进行必要的风险提示。

  对此,宜宾纸业回复表示,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01亿元,其中食品包装原纸实现营业收入11.50亿元,较2018年减少1.42亿元;新增生活原纸实现营业收入4.51亿元,是公司营业收入增长主要来源。2019年,虽然生活原纸增加毛利0.61亿元,但由于食品纸价格下跌等综合因素影响,导致公司扣非后的亏损加大。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