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创近40年新高!美国2021年12月CPI同比涨7%

2022-01-13 09:24:2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13日电 综合外媒消息,美国CPI涨势再次令市场关注。美国劳工部12日数据显示,2021年12月美国CPI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7%,创1982年以来最快增速,也是通胀率连续第三个月超过6%。

  数据显示,住房成本和二手车价格上涨是推动去年12月美国物价上涨的主要因素。当月,二手车价格环比上涨3.5%,同比上涨37.3%;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后,核心CPI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5.5%,为1991年2月以来最大同比涨幅。

  此外,美东时间周三,美联储发布褐皮书,其中提到,由于持续的供应链问题和可用工人的短缺阻碍了生产,美国经济在2021年的最后几周以“温和”的速度增长。但部分地区的企业对未来几个月的增长预期有所回落,供应链问题和劳动力短缺问题持续存在,仍然限制经济增速

  褐皮书提到,有美国企业表示,经济增长继续受到供应链中断和劳动力短缺的制约,物价“强劲上涨”。大多数地方联储所辖地区的消费者物价继续稳固上涨,但部分地区显示物价涨幅较以往数月有所放缓。

  褐皮书还称,各个行业的服务提供商和商品生产商,都受到来自批发和材料价格成本上升的压力。一些联储将高成本归因于持续的供应链中断;也有一些地区反应运输瓶颈在最近几周已经稳定下来,但采购成本仍然很高。

  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对路透社表示,美国经济似乎为3月开始加息做好了准备。”

  美国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詹姆斯·布拉德认为,今年可能会加息四次。布拉德称,在美国通胀仍然偏高的情况下,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非常可能会在3月份开始加息。(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