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美国去年12月CPI同比上涨7% 创40年来新高

2022-01-13 12:46:26 中国新闻网

  美国去年12月CPI同比上涨7% 创40年来新高

  中新社华盛顿1月12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劳工部当地时间12日公布数据显示,2021年12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7%,创造自1982年6月以来同比最大涨幅。

  数据显示,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后,美国12月核心CPI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5.5%,为自1991年2月以来同比最大涨幅。

  具体来看,住房和二手车价格上涨是推动去年12月美国物价上涨的主要因素。住房价格环比增长0.4%,同比增长4.1%;二手车价格环比增长3.5%,同比增长37.3%。

  此前连续推动物价上涨的能源价格12月环比下降0.4%,同比仍上涨29.3%。食品价格12月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6.3%,为自2008年10月以来最大涨幅。

  美国总统拜登当天发表声明说,最新数据表明美国物价涨幅仍然太高,挤压了家庭预算,政府还有很多工作要做。通胀是一项全球性挑战,他将继续致力于控制通胀、保持经济强劲增长。

  美联社分析认为,美国通胀压力持续高企主要受到消费者需求旺盛、供应短缺、劳动力不足以及过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影响等。多位专家预计,目前出现的通胀将不太可能很快缓解。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11日出席国会听证会时表示,如果当前通胀一直持续,美联储会考虑采取提前加息等手段控制通胀。(完)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