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广东证监局对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出具警示函

2022-01-13 17:52:5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13日电 据广东证监局网站13日消息,广东证监局对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杨文蔚、刘琪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

  决定书显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有关规定,广东证监局派出检查组对你们执业的广东文化长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化长城或公司)2017年度年报审计项目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你们在上述审计项目执业中存在以下问题:

  一、风险应对阶段未对个别控制偏差实施进一步审计程序。一是在执行采购业务内部控制关键点检查测试——采购付款中,有10个样本未获取发票。二是在执行采购业务内部控制关键点检查测试——会计控制中,有6个样本无支持单据。上述行为不符合《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231号——针对评估的重大错报风险采取的应对措施》第十七条和《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314号——审计抽样》第二十一条的规定。

  二、实质性程序阶段未合理评价异常重大交易的商业理由。针对大额非经营性资金往来的情况,你们仅核实预付账款期末余额,未核实存在大额异常预付账款发生额的原因和经济实质,未能合理评价其商业理由。上述行为不符合《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141号——财务报表审计中与舞弊相关的责任》第三十三条的规定。

  决定书显示,综上,你们上述行为不符合《中国注册会计师执业准则》的有关要求,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0号)第五十二条、第五十三条的规定。杨文蔚、刘琪作为文化长城2017年度年报审计项目的签字注册会计师,对相关违规行为负有主要责任。

  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六十五条的规定,广东证监局决定对你们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你们应认真吸取教训,严格遵照相关法律法规和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的规定做好整改工作,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内部问责,于收到本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30日内向我局报送整改报告、内部问责情况,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建立健全质量控制制度,勤勉尽责履行审计工作义务,确保审计质量。(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