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ST天夏14日停牌,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或遭退市

2021-01-14 01:16:1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4日电 13日晚,*ST天夏公告称,公司股票已连续20个交易日(2020 年12月16日-2021年1月13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自2021年1月14日(周四)开市起停牌,公司股票可能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ST天夏称,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第 14.2.1 条之(四)款规定,在深交所仅发行A股股票或者仅发行B股股票的公司,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连续二十个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1元,深圳证券交易将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

  公告称,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第14.2.3 条规定,上市公司连续十个交易日出现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在次一交易日开市前披露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其后每个交易日披露一次,直至相应的情形消除或者本所作出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之日止(以先达到的日期为准):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1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第 14.2.4 条规定,上市公司出现本规则第14.2.1条情形之一的,应当在事实发生的次一交易日开市前披露,公司股票于公告后停牌。

  公告显示,深交所自公司股票停牌之日起五个交易日内,向公司发出拟终止其股票上市的事先告知书。上市公司应当在收到本所终止上市事先告知书后及时披露。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第 14.2.5条规定,上市公司收到终止上市事先告知书后,可以根据本章第六节的规定申请听证,提出陈述和申辩。

  另外,根据深交所《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的通知,对于新规施行前(含施行当日)收盘价低于1元的股票,新规施行前后股票收盘价连续低于1元的交易日连续计算;按照前述情形计算,连续二十个交易日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1元的,公司股票在被本所作出终止上市决定后按照原规则及原配套业务规则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

  公告称,公司未在规定期限内提出听证申请的,深交所上市委员会在陈述和申辩提交期限届满后十五个交易日内,就是否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事宜进行审议,作出独立的专业判断并形成审核意见;上市公司在规定期限内提出听证申请的,深交所上市委员会在听证程序结束后十五个交易日内形成上述审核意见。深交所根据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作出是否终止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ST天夏指出,公司将按照实际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工作。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看待市场变化,谨慎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来源:Wind

  公开资料显示,*ST天夏1996年登陆A股市场,经营范围包括互联网技术开发与服务;计算机软件开发与服务;计算机网络安装;计算机系统集成;网络技术开发;技术开发、技术服务等。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9月,*ST天夏股东户数为43571户。

  2019年,*ST天夏亏损50.7亿元,且当年年报被审计机构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结果。2020年前三季度,*ST天夏继续亏损,亏损额为0.21亿元,营收仅实现0.09亿元。

   来源:Wind数据

  二级市场上,据Wind数据显示,1月13日,*ST天夏股价股价一字跌停,股价收报0.55元,跌停板封单超108万手,市值6.01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