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用友网络分拆上市 畅捷通拟冲刺A股

2021-01-14 04:13:39 证券时报

  用友网络分拆上市 畅捷通拟冲刺A股

  证券时报记者 孙宪超

  用友网络(600588)1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畅捷通(01588.HK)拟于境内交易所上市。

  据了解,畅捷通成立时间为2010年3月19日,注册资本2.17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电子计算机软件、硬件及外部设备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技术培训以及互联网信息服务等。

  截至公告日,用友网络直接持有畅捷通约61.85%股份,并通过子公司用友优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用友幸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间接持有畅捷通约3.83%股份,共计持股约65.68%,均为内资股。

  畅捷通本次拟向社会公众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不超过发行后畅捷通股本总额的15%(即不超过3832.62万股),并将通过向专业机构投资者询价的方式确定股票发行价格。据悉,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可以通过初步询价确定发行价格,或者在初步询价确定发行价格区间后,通过累计投标询价确定发行价格。

  用友网络在公告中介绍,公司业务主要为通过构建和运营全球领先的企业云服务平台,为大中型企业和政府及组织提供企业服务,目前各项业务保持良好的发展趋势。畅捷通主要为小微企业提供以财务及管理服务为核心的平台服务、应用服务、数据增值服务。作为港交所主板上市企业,畅捷通始终保持独立运营,规范运作。畅捷通本次A股发行不会对公司业务的持续经营运作构成实质性影响。

  据了解,用友网络是全球领先的企业与公共组织云服务、软件、金融服务提供商。在用友3.0战略发展阶段,形成了以用友企业云服务为核心业务,云服务、软件、金融服务融合发展的新战略布局,服务层级从部门级到企业级走向社会级。

  用友网络2020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云服务业务(不含金融类云服务业务)实现收入13.81亿元,同比增长76.4%,环比超过半年度云服务业务收入增幅17个百分点,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其中第三季度云服务业务实现收入6.3亿元,同比增长102.6%。报告期内,签约金额在百万以上的云服务业务合同总数同比增加122.15%,合同总金额同比增加133.11%。

  用友网络在2020年三季报当中表示,公司加大投入,积极推进云业务发展,加快推进大企业数智化转型和国产化升级,规模化推进成长型企业上云用数赋智,普及化和低成本帮助小微企业上云,获取云上价值,公司云服务业务实现了持续高速增长。

  在谈及畅捷通本次A股发行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时,用友网络表示,畅捷通本次A股发行完成后,公司仍是畅捷通的控股股东,畅捷通仍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控股子公司,其财务状况和盈利情况仍将反映在公司的合并报表中。尽管畅捷通本次发行将导致公司持有畅捷通的股份被稀释,但通过本次发行,将有利于畅捷通多元化拓宽融资渠道并提高融资能力,促进其向云服务业务转型及发展。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