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外媒:日本经济因紧急事态宣言面临“二次探底”

2021-01-14 09:53:4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13日,日本政府在基于新冠特别措施法的紧急事态宣言对象地区中追加7府县。包括之前发布的首都圈在内,紧急事态宣言地区经济规模占国内整体的六成左右,2021年一季度经济负增长在所难免。继上一次紧急事态宣言时期之后经济“二次探底”临近的情况下,如何减少失业及破产、关门停业再次成为当务之急。

  报道提到,日本央行前审议委员、野村综合研究所的木内登英就紧急事态宣言对象扩大至11都府县的经济打击进行估算,2.3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431亿元)的个人消费将消失,失业者将增加37.3万人。

  报道称,首都圈4都县占日本GDP的33.2%。大阪等关西地区3府县占12.9%,爱知、岐阜县占8.6%。三大城市圈占比超过一半,若加上栃木县和福冈县约占6成。

  日本经济研究中心13日公布民间经济学家对2021年一季度经济增长率的预测,平均为负0.99%。然而此次预测并未完全纳入紧急事态宣言的影响,由于对象地区扩大,降幅必将变大。从全国来看,政府的旅游支援项目“Go To Travel”的暂停也是负面因素。

  报道指出,木内强调:“不仅是以餐饮业为中心的支援措施,在广泛行业扩充缓解新冠疫情下痛苦的政策不可或缺。”他强调,应该重新编制将国土强韧化也作为核心之一的2020年度第三次补充预算案。

  根据报道,东京商工调查公司称,截至13日与新冠疫情相关的企业破产数从去年2月起累计达913家。三得利控股公司社长新浪刚史认为,由于紧急事态宣言,关门停业的企业或将增加。(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