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商务部:中国无意与世界脱钩,也不可能脱钩

2021-01-14 15:50:20 中国新闻网

  商务部:中国无意与世界脱钩,也不可能脱钩

  中新网1月14日电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4日表示,中方多次强调,中国无意与世界脱钩,也不可能脱钩。

  在14日下午举行的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有报道称,中国欧盟商会和德国墨卡托中国研究中心拟于今日联合发布有关经济脱钩潜在影响的报告,认为中国与外部世界的“脱钩”进程早已开始,中美贸易战加速了脱钩趋势。欧洲在华企业担忧,此现象将迫使欧洲企业收缩在华业务或付出更多成本,以适应中美之间隔绝的技术和供应链体系。请问商务部有何评论?

  高峰称,我们注意到刚刚发布的有关报告。关于所谓中国与世界脱钩的问题,中方多次强调,中国无意与世界脱钩,也不可能脱钩。

  高峰表示,中国的独立自主发展与国际产业链供应链合作并不矛盾。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在自身得到发展的同时,为推动世界经济增长、打造全球共享的产业链供应链体系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们反对以任何名义破坏现有产业链供应链、人为制造所谓“脱钩”的单边主义、保护主义做法。

  高峰指出,当前,中国正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推动更加开放的国内国际双循环。中方将继续扩大市场开放,与各国一道更好地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安全、高效、稳定,推动更高水平的全球化进程,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我们愿为包括欧洲企业在内的各国投资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实现共同发展。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