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偿付能力严重不足 安心财险被责令暂停车险新业务

2021-01-14 19:59:3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4日电 14日,银保监会网站公布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显示,安心财产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安心财险”)被采取三项监管措施。

  银保监会指出,根据安心财险上报的《安心财产保险有限责任公司2020年10月偿付能力临时报告》,其2020年10月末的核心及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25.7%,偿付能力严重不足。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三十八条,银保监会对安心财险采取以下监管措施:

  一、责令增加资本金;

  二、责令自接到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之日起停止接受车险新业务;

  三、责令限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薪酬水平,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2021年的薪酬(税前)应在2020年度实际支付薪酬金额(税前)的基础上进行下浮,下浮幅度不得低于20%,其中董事长和总经理的下浮幅度应高于平均值。

  银保监会表示,如不服上述决定,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银保监会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复议、诉讼期间上述决定不停止执行。

  官网信息显示,安心财险2015年6月26日获得原保监会筹建批文,2016年1月18日正式开业,总部设在北京,为全国首批创新型互联网保险公司。目前产品线涵盖健康险、车险及定制化险种等。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安心财险法定代表人、董事长为韩刚;大股东为中诚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33.07%。(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