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白涛出任中国人寿党委书记 曾在工行工作近30年

2022-01-14 20:32:0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14日电 (魏薇)据中国人寿官微,2022年1月14日下午,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召开干部大会。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宣布中央决定:白涛同志任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党委书记。

  简历显示,白涛出生于1963年,在银行、保险等多个金融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1984年8月至2014年5月,白涛任职于工行,历任海南省分行行长助理,总行项目信贷部副总经理,吉林省分行副行长,湖南省分行副行长(主持工作)、行长,总行资产风险管理部总经理、风险管理部总经理、内部审计局局长。

  2014年5月,白涛转战保险业,出任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副总裁。2016年9月至 2018年7月,白涛担任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其间,2016年10月起,兼任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2018年7月,白涛开始担任中国人保集团总裁。

  在此番任命公布之前,白涛为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目前,国家开发投资集团官网的董事会和管理团队介绍中,还并未将其撤下。

  图片来源:国家开发投资集团官网

  业内人士认为,按照之前行业惯例,白涛后续或将出任中国人寿的董事长一职。

  1月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当天,中国人寿集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中央对王滨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会议指出,中国人寿集团党委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全力配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王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按照要求积极做好相关工作。

  1月13日,中国人寿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公告显示,推举该公司非执行董事袁长清代为履行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职责,自该次董事会决议通过之日起至新任董事长任职生效之日止。

  官网信息显示,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属国家大型金融保险企业,其前身是诞生于1949年的原中国人民保险公司,1996年分设为中保人寿保险有限公司,1999年更名为中国人寿保险公司。2003年,经国务院和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原中国人寿保险公司进行重组改制,变更为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并独家发起设立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1月14日,中国人寿还发布了最新的保费收入公告,该公司于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约为人民币6200亿元(未经审计)。

  二级市场方面,截至收盘,中国人寿跌3.43%,报29.00元/股。今年年初至1月14日,Wind二级行业24个行业中,保险行业整体涨幅为0.52%,中国人寿跌幅达3.62%,在7只行业个股中排倒数第二。(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常涛

(编辑:杨京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