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武汉一所医院发明便携式移动核酸采集机

2022-01-14 20:52:45 中国新闻网

  武汉一所医院发明便携式移动核酸采集机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1月13日展示了该院发明的便携式移动核酸采集机样机,不久将批量生产,可大幅提高户外核酸采集的准确性,降低核酸采集医护人员的工作量。

  据了解,医护人员在户外采集核酸时,需要人工打印条码,输入各种个人信息,流程比较繁琐。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发明的便携式移动核酸采集机,集条码扫码、二维码扫码、人脸识别、身份证读卡器等功能于一体,实现全流程线上数据流转,无需人工打印条码。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信息中心主任肖辉介绍,一般核酸采集需要两位护士来完成,一位护士输入被采集者信息,另一位负责采集。采用便携式移动核酸采集机后,只需要一名负责采集的护士即可完成,特别适用于社区集中采样和上门采样等多种应用场景。(记者 邹浩)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