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公安部:2021年关停“网络水军”账号620万余个

2022-01-14 20:53:31 中国新闻网

  公安部:2021年关停“网络水军”账号620万余个

  1月14日,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净网2021”专项行动的工作举措和取得的成效等情况。

  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政委孙劲峰介绍,近年来,随着“流量经济”“粉丝经济”的兴起,“网络水军”由最初的简单发帖“灌水”,逐步发展演变为实施有偿删帖、虚假刷评、造谣引流、假冒新闻媒体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行为,误导社会公众,严重扰乱网上秩序。对此,公安机关组织发起严打“网络水军”专项会战,2021年共侦办相关案件2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00余名,依法关停“网络水军”账号620万余个、网站1200余个,解散网络群组17万个,查获大量伪造记者证、单位公章、营业执照等作案工具,有效净化了网络环境。(记者 单璐)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