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拜登推1.9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 发给民众现金2000美元

2021-01-15 09:01:4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5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美国当选总统拜登推出总额1.9万亿美元的美国经济刺激计划:他呼吁国会为疫苗接种、检测和学校开放再拨付资金。此外,拜登提议给美国国民直接发现金1400美元,加上12月的600美元在内合计2000美元。

  另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拜登将于下周三就职,与此同时,美国每天死于新冠的人数已经超过4000人,美国人正在应对持续关闭企业和学校带来的经济影响。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拜登团队的声明称:“当选总统的总额1.9万亿美元拯救美国的计划雄心勃勃但可以实现,它将有助于经济,并将开始战胜病毒。”

  根据拜登的提议,1700亿美元应被用于支持高中和高等教育机构,而1300亿美元应被用于支持教育机构的安全开放。

当地时间12月14日,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在皇后剧院宣布了政府的几个职位选择。
当地时间12月14日,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在皇后剧院宣布了政府的几个职位选择。

  该声明称:“按照当选总统的计划,500亿美元分配给扩大检测、购买快速检测试剂、对增加实验室能力的投资。”

  该声明称:“拜登呼吁国会拨付1600亿美元用于拯救美国人生命所需的资金,并执行其在制定国家疫苗接种计划、扩大检测、动员公共卫生领域就业计划方面的计划,以及其他建立抗击病毒能力的必要举措。“

  另据报道,所公布的拜登经济计划称,美国当选总统拜登提议为每位美国纳税人再发放1400美元。

  加上经国会批准的600美元钱款,直接发放给纳税人的钱12月至1月期间将达到每人2000美元,自大流行开始算起将达到3200美元。

  另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拜登将于下周三就职,与此同时,美国每天死于新冠的人数已经超过4000人,美国人正在应对持续关闭企业和学校带来的经济影响。(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