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煤炭期货大涨 机构提示警惕高位震荡风险

2021-01-15 13:29:26 中证网

  煤炭期货大涨 机构提示警惕高位震荡风险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近日焦炭期货止跌反弹,1月15日迎大涨行情。分析人士指出,短期焦炭现货市场供需维持偏紧张格局,对期货价格存在支撑,焦炭期货短期或高位震荡;焦煤基本面仍偏强但由于短期积累较多涨幅需警惕震荡风险。

  消息面上看,近日陆续有钢厂接受焦炭第十三轮价格提涨,短期焦炭价格第十三轮提涨基本落地,累计提涨800元/吨。

  基本面看,方正中期期货研究指出,供应端看,当前焦炭整体供应依旧偏紧,但焦化企业利润维持高位,企业生产积极性较高,整体的开工率依旧维持较高水平。根据上周Mysteel统计全国230家独立焦企样本数据结果,行业产能利用率涨71.05%。需求端看,钢厂开工率仍维持较高水平,根据Mysteel上周对247家钢厂调研,钢厂高炉开工率在85.29%的较高水平,焦炭需求支撑仍在。预计焦炭现货市场短期维持偏强格局,期价将呈高位震荡格局,后期重点关注高炉开工率情况。

  焦煤方面,方正中期期货认为,从基本面来看,短期焦煤基本面仍偏强。但市场短期再无进一步利多推升期价,策略上多单止盈离场。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