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4车企召回近6000辆车 涉锐界、路虎发现等

2021-01-15 20:14:2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5日电 15日,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消息,日前,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备案召回计划,决定召回共计5961辆汽车,涉及进口2014款锐界、进口V60、进口V90CC等多款车型。

  福特召回5234辆进口锐界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决定自2021年2月22日起,召回2014年11月1日至2014年12月23日期间生产的进口2014款锐界汽车,共计5234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因前半轴支架的设计没有充分考虑车辆行驶过程中的固有频率,导致支架在长期使用过程中可能会发生疲劳断裂。如支架断裂半轴将无法获得固定,这会使半轴在重力或外力作用下从变速箱上脱出,导致右侧前车轮与变速箱断开,造成车辆在行驶时失去动力;并使车辆失去自动变速箱的驻车功能,从而导致车辆可能在驻车状态下意外移动,存在安全隐患。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进设计后的前半轴支架,以消除安全隐患。

  沃尔沃召回进口V60、V90CC、XC90共707辆

  沃尔沃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决定自2021年1月15日起召回以下车辆,共计707辆:2020年9月10日至2020年9月22日生产的2021年款进口V60汽车,共计18辆;2020年9月14日至2020年9月22日生产的2021年款进口V90CC汽车,共计68辆;2020年9月10日至2020年9月22日生产的2021年款进口XC90汽车,共计621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由于工厂的设备故障,可能导致辅助约束系统(SRS)控制模块固定螺栓扭矩的测量存在偏差,未达到车辆相关技术参数的标准。如果 SRS 控制模块的固定螺栓没有达到正确的扭矩并且 SRS 系统识别到故障,SRS系统将在仪表中触发SRS警告灯和“紧急维修”的文字信息。如果SRS控制模块接地不良,则其他控制模块将设置故障码。在极端情况下SRS警告灯可能没有提前亮起,当车辆发生事故时相关的乘客保护功能可能无法如预期工作,例如安全气囊、安全带和高压蓄电池断开等功能,存在安全隐患。

  沃尔沃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检查SRS控制模块螺栓扭矩,如有必要则依据规范重新拧紧螺栓,以消除安全隐患。

  捷豹路虎召回16辆进口路虎发现

  捷豹路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决定自2021年1月16日起,召回2020年9月30日至2020年10月7日生产的部分进口2020款路虎全新一代发现汽车,共计16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供应商原因,车辆C-D柱饰板上的第三排左侧乘员安全带固定孔位置可能与车身立柱上的安全带安装固定点位存在偏差,导致第三排左侧乘员的安全带未被紧固在车身立柱标准位置上。当车辆发生碰撞时,第三排左侧乘员的安全带约束功能可能受到影响,极端情况下约束功能可能失效,增加了事故中人员受伤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捷豹路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车辆检查第三排左侧座椅安全带固定装置,并在必要时更换安全带固定装置、安全带总成及饰板。

  阿尔法罗密欧召回4辆进口朱丽叶四叶草

  阿尔法罗密欧(上海)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决定自2021年1月18日起,召回部分2020年3月4日至2020年7月31日期间生产的进口2020年款朱丽叶四叶草版车辆,共计4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因供应商生产过程中出现问题,造成后车轮的碳陶制动盘可能产生微裂纹。裂纹会导致刹车时有噪音,制动盘面材质会因裂纹而受损并降低制动效果,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后车轮制动失效,存在安全隐患。

  阿尔法罗密欧(上海)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后车轮碳陶制动盘和制动片套件,以消除安全隐患。(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