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首家披露年报公司开盘涨停 春节前还有一家也将披露

2020-01-17 11:08:2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7日电 (吴亦涵)今日,首家披露2019年年报的A股上市公司安靠智电开盘即涨停,截至发稿时报29.99元/股。

  安靠智电开盘涨停

  1月16日晚间,安靠智电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称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8亿元,较去年同比下滑0.64%,实现净利润6361.64万元,同比下滑15.49%。

  公开资料显示,安靠智电主要致力于高压及超高压电缆连接件、GIL及相关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并以上述产品为基础,为客户提供地下智能输电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城市电力架空线迁改与入地、电力工程勘察设计及施工服务,以及生产智能接地箱、巡检机器人等泛在电力物联网产业链相关产品。

  对于业绩下滑的原因,安靠智电没有给出具体解释,不过公司2019年的销售情况来看,公司营业收入主要下滑的业务为电力工程承包项目,而公司毛利率明显出现下滑的产品则为330KV-500KV产品。

  尽管业绩没有出现明显的增长,但是在披露年报的同时,安靠智电还披露了2019年的利润分配预案,预案表示公司将向全体股东每 10 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 5 元(含税),共计 4889.76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 10 股转增 3 股,共计转增 2933.86万股,转增后总股本为1.29亿股。

  此外,安靠智电还发布2020年一季度业绩预告称,预计实现净利润4000万元-4500万元,同比增长90.4%-114.2%。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相关规定,上市公司年报需要在2020年4月30日前完成披露,业绩预告和修正公告披露等公告需要在2020年1月31日前完成披露。华金证券指出,进入一季度,上市公司进入2019年度业绩预告的密集披露期,预计业绩高成长且持续提升的上市公司会备受关注。

  中新经纬统计发现,目前多数上市公司已经披露年报预计披露日期,其中在春节之前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仅两家,除了昨日披露的安靠智电以外,海翔药业将于1月23日披露年报。(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