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春运期间打车难?交通运输部将从四方面缓解

2020-01-17 11:55:3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7日电 交通运输部1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针对春运期间打车难、价格高等问题,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司长徐亚华表示,将通过增加运力供给、加强综合协调、加强信息发布、加强出租车组织调度等措施进行缓解。

  有媒体会上问:春运期间打车难、价格高是很多大中城市都会面临的问题。请问交通运输部将采取哪些措施进行保障?

  徐亚华称,春节期间,乘客打车需求大幅增长,特别是城市机场、火车站、汽车客运站客流特别集中,在深夜等特殊时段客流疏散压力大,这是局部地区、特殊时段运输需求和供给不匹配、不均衡的体现,解决大客流疏解的问题,单单依靠出租汽车,难以有效满足大流量客运需求。应当采取多种措施,解决乘客的出行问题。

  徐亚华提到,一是增加运力供给,加大公共交通供给,特别是机场、火车站、汽车客运站等交通枢纽的运力供给,提高发车频率,延长运营时间,合理开通夜班车,引导社会公众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二是加强综合协调。指导各地加强对春运高峰期城市主要交通枢纽旅客运输的综合协调,推动中转换乘信息共享,构建高效便捷的集疏运体系,提升运输组织效率。

  三是加强信息发布。向旅客提供各种运输方式的信息,让旅客有更多的出行选择。

  四是加强出租车组织调度。通过各个地方的出租车调度系统及网约车的平台,对客流集中的地方加强出租车的运力调度。同时,依法依规调整出租车的运价。春节期间出租车驾驶员放弃休息的时间坚持工作,他们的劳动应该得到尊重,应该有合理的收入回报。春节期间,合理的调整出租车的运价,也是合理合法的,可以更好地调动出租车驾驶员的积极性,为社会提供更好的服务。

  徐亚华指出,总的来看,通过多种措施的实施可使“打车难”问题得到一定缓解。但局部地区、个别时段出现的打车难问题还将必然存在,也不可避免,呼吁民众更多的选择公共交通这种绿色的出行方式,共同营造良好的城市交通环境。(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