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A股缩量震荡沪指涨0.05% 抗流感板块活跃

2020-01-17 15:06:5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7日电 周五(17日),沪深两市缩量震荡,个股表现低迷。无线耳机、胎压监测等板块走弱,医疗、抗流感等板块活跃。

来源:Wind

  截至收盘,沪指报3075.50点,涨幅0.05%,成交量2422.73亿元;深成指报10954.39点,跌幅0.12%,成交量3651.43亿元;创业板指报1932.51点,涨幅0.13%;上证50指数报3053.17点,涨幅0.33%。

  盘面上,行业板块大部分飘绿,船舶、IT设备、元器件、造纸等板块跌幅居前,化纤、医疗保健、家居用品、软件服务等板块领涨。

  概念板块跌多涨少,无线耳机、智能穿戴、胎压设备、苹果概念等板块领跌,次新股、抗流感、智能电视涨幅居前。

  个股方面,1233只个股上涨,其中ST准油,ST银亿,法兰泰克等79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2323只个股下跌,其中瀛通通讯,艾艾精工,联络互动等60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23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奥普家居换手率最高,达52.03%。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计算机应用、化学制药、通信设备、化学制品、电源设备,流出前五名的是计算机应用、电子制造、化学制药、通信设备、互联网传媒。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恒瑞医药、延安必康、中兴通讯、华东医药、比亚迪,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国电南瑞、星期六、华东医药、国轩高科、东睦股份。排在主力流入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融资融券、转融券标的、MSCI概念、深股通、沪股通,流出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融资融券、转融券标的、深股通、MSCI概念、沪股通。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765.5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02.49亿元,融券余额报97.0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2.79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673.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67.98亿元,融券余额报30.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33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10566.9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60.0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55.6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7.09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92.9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8.6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91.4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20.08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6.19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3.81亿元,深港通净流入13.89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06.11亿元。

  国信证券指出,两市在本周虽有回调,但整体幅度较小,期间市场总体抛压也较为有限,市场重心保持稳定,股指趋势仍较偏强。临近春节,市场交投量能或将进一步萎缩,市场波动或将收窄,尽管如此,节日因素对中长期资金的流向影响有限。

  中信建投认为,对于2020年,首推成长板块,关注电子、计算机、传媒、通信和高端制造行业。此外,建议适时关注高股息方向的金融、地产、食品饮料龙头。伴随资本市场改革的深入,持续关注券商的投资价值。主题投资关注国企改革和雄安新区建设。(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