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20200202”多地民政局为爱加班,北京:安排!

2020-01-17 17:01:3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7日电 北京新人也能在“对称日”登记结婚啦!继全国多地民政部门宣布可在2020年2月2日办理婚姻登记后,北京民政部官方微博17日发布消息称,将于“对称日”开放办理结婚登记服务,市民可提前预约。

  来源:北京民政部官方微博

  据北京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该局收到部分市民希望在2020年2月2日能够提供结婚登记服务的诉求。

  为确保当事人顺利办理结婚登记,北京市民政局将自2020年1月19日0:00至2月1日15:00开放婚姻登记预约,当事人可通过北京市民政局官网、“北京社会建设和民政”微信公众号、“北京婚姻登记”微信公众号、“婚智通”微信小程序、微信城市服务、支付宝城市服务、北京通APP等途径,进行预约办理。并根据预约时间,于2020年2月2日当天准时到达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理。

  北京居民同外国人、华侨、港澳台居民办理结婚登记,请按照法律规定准备相关材料后进行预约。

  来源:新浪微博截图

  对此,新浪微博网友表示,“开心啊,努力没有白费,感谢”“赞”!

  今年2月2日,是春节后的第一个法定休息日。因完整写法为“20200202”,被称为 “完全对称日”。又因为谐音“爱你爱你”,被不少准新人“相中”,想要在这一天登记结婚。

  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目前全国包括上海、西安、成都、武汉、哈尔滨在内的数十个城市的民政部门均表示将“为爱加班”,为准新人办理结婚登记,拿下“靓号结婚证”。

  上海市民政局1月14日发布公告称,2020年2月2日,上海市、区两级17个婚姻登记机构将全天加班接待婚姻登记,网上预约通道也将从1月15日起开通,准新人们可通过提前预约,确保届时顺利登记,避免长时间等候。

  河北省民政厅表示,各地婚姻登记机关要热情受理城乡居民2月2日结婚登记预约,既要接受电话预约,也要接受上门预约,并认真做好受理记录。要根据预约对数研判2月2日工作量,安排相应加班人员,保障结婚当事人在自己选择的“吉日”里依法“喜结良缘”。

  哈尔滨民政局表示,如果“八区”中,预约登记的新人比较多,登记处会通知新人在2月2日当天分时段取证,保证所有想在当天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都能如愿以偿地领到结婚证书。

  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教授、社会福利研究中心主任梅志罡表示,当下这批年轻人是在网络时代成长起来的,网络时代的很多符号以数字为基础,而很多数字的构造或者含义又很特别,这些数字寄托了年轻人对美好婚姻的期待和追求。(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