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7000亿元,利率降10个基点!央行端出2022年第一碗“麻辣粉”

2022-01-17 09:54:3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17日电 央行网站17日发布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22年1月17日人民银行开展7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1000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的中标利率均下降10个基点。因当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及5000亿元MLF到期,实现净投放2900亿元。

  央行网站截图

  央行网站显示,7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中标利率为2.85%,期限为1年;1000亿元逆回购中标利率为2.10%,期限为7天。

  中新经纬注意到,在1月17日以前,7天逆回购操作利率于2020年3月30日下调至2.2%后一直维持不变,MLF操作利率从2020年4月份下调至2.95%后保持不变。

  Wind截图

  Wind数据显示,本周(1月17日-1月21日)央行公开市场将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周一至周五均到期100亿元,此外周一还有5000亿元MLF到期。

  此前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12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238.29万亿元,同比增长9%,增速比上月末高0.5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低1.1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64.74万亿元,同比增长3.5%,增速比上月末高0.5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低5.1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M0)余额9.08万亿元,同比增长7.7%。全年净投放现金6510亿元。

  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稍早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短期内降息的可能性不大。去年12月份央行全面降准、1年期LPR报价下调接蹱落地,近期房地产金融环境在回暖,货币政策将进入一段观察期。在经济面临三重压力的背景下,货币政策稳增长需求确实在增加,但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整体上仍然温和可控,短期内货币政策连续动用降准降息“大招”的可能性不大。(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