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疫苗接种站人满为患 洛杉矶华人网上预约接种疫苗难

2022-01-17 14:13:04 中国新闻网

  疫苗接种站人满为患 洛杉矶华人网上预约接种疫苗难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在美国,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病毒肆虐,疫情确诊人数大幅攀升,曾经犹豫打不打疫苗的民众蜂拥向各地疫苗点。然而,很多疫苗接种站人满为患,一针难求,洛杉矶县华人聚集地区预约时间大多要等两周,不少网站预约让人处处碰壁,连熟悉电脑的人都大费周章,不会电脑的民众更是预约无门。

  “我这个周末上午花了一个多小时,换了十多个网站,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总算预约上。”亚凯迪亚的林先生表示,因新一轮疫情来势凶猛,加上农历春节还将有一堆朋友聚会,本来不急着打加强针的妻子决定赶紧打针,但没有想到现在预约那么难,完全不是一个月前随约随打的情形。

  林先生说,因为年纪较大且呼吸道系统慢性炎症,第一时间就打了加强针,当时随到随打,不用排队。但现在帮妻子预约完全跌破眼镜。林先生首选洛杉矶县政府疫苗网站,想着政府网站一定最靠谱。可是,当他输入自己的地址时,发现住家周边的注射站,目前预约到最早时间都在2月初,时间较近的是在离家十几英里外的惠提尔,而且也在十天之后才有空位。

  他迫不得已转到Walgreen、CVS碰碰运气,“连着好几个网站都是要你输入个人信息,姓名、地址、之前打疫苗的时间,一些网站还要提供家庭医生的名字和电话。”林先生说,等他好不容易填完这些,网站最后跳出“no available”。他说,自己熟悉电脑操作,预约尚且如此艰难,真不知道那些不熟悉电脑的人怎么办。

  沈女士表示,她也是上了政府网站和一些大药房网站,预约不到合适时间后,又跳出很多不同机构网站。

  格兰杜拉两周前打完加强针的李先生说,可能当时变种病毒引发的疫情还不是那么严重,他很快得到预约机会,但在接种过程中也经历了一些不愉快。不过这次李先生坚持要接种,最后店家只好给他打了加强针。(杨青)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