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中梁调整架构裁撤岗位 同时购回或偿付美元债

2022-01-17 14:54:58 21世纪经济报道

  中梁调整架构裁撤岗位 同时购回或偿付美元债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唐韶葵 上海报道

  行业大趋势面前,企业不得不“低头”。有情怀如杨剑,也不得不放弃创新与梦想,回归地产业务。1月17日,中梁控股(02772.HK,简称“中梁”)架构调整方案流出,控股集团总部相关职能与地产集团总部整合,控股总部部分员工转岗地产集团。换言之,没有明确落位的员工将被裁员。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中梁此次裁员涉及300人左右,将近100人转岗地产集团。裁员将按照法律规定的“N+1”进行支付,1月员工福利费用结算至1月,包括休假与报销。

  据了解,中梁控股集团员工最近刚经历过缓发薪水,但很快恢复正常发薪。1月16日,员工收到了集团关于组织调整相关事项的通知。截至记者发稿时止,部分中梁控股集团总部员工还在休假阶段,部分员工已陆续回公司办理离职补偿手续。

  1月17日午市休盘期间,中梁公告,集团已由其于中国的境内银行账户汇出所有必需的资金至其境外银行账户,用于2022年1月票据到期时(即2022年1月31日)偿还余下的本金金额及应计利息。截至记者发稿时止,中梁股价3.73港元,跌1.32%,市值133.6亿港元。

  中梁于2021年12月29日公布,累计本金总额达6881万美元(占初始发行本金额约27.52%)的2022年1月票据已被注销。截至中梁此次公告前,2022年1月票据的未偿还本金额为1.81亿美元。

  据披露,中梁于2022年1月11日至2022年1月14日,进一步购回2022年1月票据累计本金总额达3169.3万美元,占2022年1月票据初始发行本金总额的约12.68%。

  截至2022年1月14日,中梁已购回(但未注销)累计本金总额5189.3万美元,占目前未偿还2022年1月票据约28.64%;及本集团已购回累计本金总额1.21亿美元,占2022年1月票据初始发行本金总额约48.28%。

  业内人士表示,中梁此时公告披露赎回即将到期美元债,可以是对外公开确认不会有债务展期或违约动作,一方面为了表明公司现金流尚可控;另一方面,结合该公司当天传出裁员的消息,释放资金正向信息有助于公司下一步的发展。

  实际上,中梁控股集团平台大多数为创新业务。中梁内部一直将之看作是创始人杨剑在地产之外创新业务的试验田,由于组织板块较多,几年间,这个平台人来人往,内部组织架构调整更是常态,本就没有太多业务积累与业绩成效。因此在公司面临行业普遍存在的流动性问题之时,忍痛断臂自救,也是可以预见的结果。

  这名人士进一步指出,房企调整业务结构,裁员减薪已是多发事件。随着行业震荡加深,洗牌逐渐进入深水区。

(编辑:杨思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