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北美周末票房:《惊声尖叫5》首映夺魁

2022-01-17 20:01:07 中国新闻网

  北美周末票房:《惊声尖叫5》首映夺魁 《蜘蛛侠:英雄无归》无缘五连冠

  中新社旧金山1月16日电 本周,派拉蒙影业推出的恐怖片《惊声尖叫5》(Scream)在北美上映,并称雄马丁·路德·金纪念日长周末票房排行榜。在其冲击下,好莱坞超级英雄电影《蜘蛛侠:英雄无归》(Spider-Man: No Way Home)无缘五连冠。

  北美票房统计网站“boxofficemojo.com”的数据显示,本周五至周日的3天时间里,制作预算仅2500万美元的《惊声尖叫5》从北美3664家影院获得3060万美元,位居排行榜首位。该片的4天长周末票房预计将达3500万美元。目前,该片国际票房已达3091万美元。

  尽管近期美国新冠疫情非常严重,《惊声尖叫5》的北美首映周末票房还是远远超过《惊声尖叫4》,后者2011年4月在北美首映时取得1870万美元周末票房。

  《惊声尖叫5》由《准备好了没》(Ready or Not)的导演组合马特·贝蒂内利-奥尔平和泰勒·吉勒特共同执导,大卫·阿奎特、妮芙·坎贝尔和柯特妮·考克斯等主演。影片中,在伍兹伯勒发生一系列谋杀案25年后,一个新的杀手出现,其屠戮对象是一群年轻人。

  对观众群体的分析显示,《惊声尖叫5》更受年轻人的喜爱,67%的观众属于18至35岁年龄段。截至16日晚,《惊声尖叫5》在评论网站“烂番茄”上有191条影评人评论,获得75%的评分,超过1000名观众给出84%的评分。在评论网站“CinemaScore”上,该片获得“B+”的评分。

  在《惊声尖叫5》的冲击下,刚刚实现四连冠的《蜘蛛侠:英雄无归》本周跌至北美周末票房排行榜第二。上映第5个周末,该片从北美3925家影院获得2080万美元,票房下跌36.2%。

  目前,《蜘蛛侠:英雄无归》北美总票房接近7亿美元,超过漫威大片《复仇者联盟3》(Avengers: Infinity War,北美总票房约6.79亿美元),位列北美影史票房第五。预计《蜘蛛侠:英雄无归》北美累计票房将很快突破7亿美元大关,从而超过漫威大片《黑豹》(Black Panther,北美总票房约7亿美元),升至北美影史票房第四。考虑到未来几周新片竞争不强,《蜘蛛侠:英雄无归》北美总票房最终有希望突破7.5亿美元,从而超越《阿凡达》,挤进北美影史前三。目前,《蜘蛛侠:英雄无归》全球总票房已超过16.25亿美元。

  上映第4个周末,环球影业推出的动画片《欢乐好声音2》(Sing 2)在北美3581家影院上映,票房下跌28.7%,以827万美元位列北美周末票房排行榜第三。目前,由马修·麦康纳、斯嘉丽·约翰逊等知名演员及U2乐队主唱博诺配音的《欢乐好声音2》北美总票房接近1.2亿美元,全球票房接近2.16亿美元。

  本周末,排行榜前十中的另外一部新片是日本动画电影《龙与雀斑公主》(Belle)。该片从北美1326家影院获得164.58万美元票房,位列周末票房榜第六。2021年,《龙与雀斑公主》以65.3亿日元位列日本年度票房第三。

  《龙与雀斑公主》在北美市场由GKIDS发行,专业人士和观众均为其打出高分。截至16日晚,《龙与雀斑公主》在评论网站“烂番茄”上有66条影评人评论,获得95%的评分,超过250名观众也给出94%的高分。(完)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