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东阿阿胶去年预亏超3亿,15年掌舵人秦玉峰辞职

2020-01-19 19:17:5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9日电 东阿阿胶19日晚披露2019年业绩预告显示,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亏3.34-4.59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16%-122%

  东阿阿胶公告截图

  对于亏损原因,东阿阿胶表示,近年来,受整体宏观环境以及市场对价值回归预期逐渐降低等因素影响,公司渠道库存出现持续积压。为避免企业长期良性健康受到不利影响,今年公司主要侧重于清理渠道库存,主动严格控制发货、全面压缩渠道库存数量,尤其在下半年进一步加大了渠道库存的清理力度,因而对经营业绩影响有所加大。

  同日,东阿阿胶还发布总裁秦玉峰退休辞职的公告。东阿阿胶称,近日收到秦玉峰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由于到龄退休原因,秦玉峰申请辞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总裁和公司法定代表人职务,同时一并辞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和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秦玉峰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东阿阿胶还表示,根据相关规定,秦玉峰的辞职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影响公司董事会的正常运作,辞职申请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公司董事会将尽快完成新任董事、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以及总裁等职务的补选和聘任等工作。

  此外,截至本公告日,秦玉峰持有公司股份16.57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03%。资料显示,2006年,在从事阿胶行业的第32个年头,秦玉峰成为东阿阿胶的掌舵者。2年后,东阿阿胶制作技艺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秦玉峰成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东阿阿胶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

  东阿阿胶同时也发布任命新总裁的公告,聘任高登锋为公司总裁。资料显示,高登锋1995年9月在东阿阿胶参加工作,历任东阿阿胶销售代表、销售主管、办事处经理、市场部经理/总监、西南西北区总监、高端产品事业部总监、电子商务公司总经理、助理总裁等职务。现任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

  据中新经纬客户端不完全统计,2010年-2018年,东阿阿胶对旗下部分产品提价15次,最多时一年曾涨价3次。而进入2019年,东阿阿胶曾多次强调公司在“降库存”。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分析,在渠道降价促销、销售费用增长等因素的影响下,东阿阿胶的利润空间被严重压缩。不过,整体来看,东阿阿胶业绩下滑,主要还是由品牌老化、产品老化、渠道老化等原因造成的。

  至于“降库存”后东阿阿胶业绩是否能恢复“好气色”,朱丹蓬认为存在一定不确定性。“东阿阿胶主动求变,从理念上来说没有太大问题,但这些举措势必会影响其利润增长,如果利润增长长期不佳,肯定不利于公司的中长期发展。”朱丹蓬表示。(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