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大众汽车拟收购20%股权?国轩高科澄清:尚未形成一致意见

2020-01-20 08:28:0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20日电 20日早间,国轩高科发布澄清公告表示,公司正在和大众汽车就未来可能开展的技术、产品、资本等方面的战略合作进行探讨;双方尚未就具体合作方式、内容、价格等具体方面形成一致意见,亦未就相关合作事项签署或达成任何实质性的有约束力的协议、承诺或其他安排。

  来源:国轩高科公告

  1月17日,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德国大众集团将收购中国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的20%股份,从而加快其在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电气化努力。

  该消息人士还表示,大众计划在未来数周内通过折价私募股权配售方式收购在深圳上市的国轩汽车的股份。

  据上述报道,交易完成后,大众将成为国轩高科的第二大股东,仅次于国轩高科创始人李缜旗下的珠海国轩贸易有限责任公司。

  17日午后,国轩高科股价直线拉升至涨停。截至17日收盘,报18.79元/股,换手率7.77%,振幅13.41%。总市值214亿元。

  据澎湃新闻17日报道,对于上述消息,国轩高科董秘曾表示,截至目前尚未收到上述股权收购相关消息,一切以公告为准。大众汽车集团方面则不予置评。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国轩高科1995年1月成立,法定代表人为李缜,经营范围包括锂离子电池及其材料、电池、电机及整车控制系统的研发、制造与销售;锂离子电池应急电源、储能电池、电动工具电池的研发、制造与销售等。

  国轩高科2019年三季报显示,公司1-9月实现营业收入51.52亿元,净利润5.78亿元,每股收益0.51元,市盈率38.86。(中新经纬APP)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