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中华儿慈会回应吴花燕善款处理情况:退回给捐助人

2020-01-20 17:00:5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20日电 20日,中华儿慈会在其官方微博回应吴花燕善款处理情况,表示善款将退回给捐助人。

  民政部1月16日晚发布消息,针对媒体对有关机构为贵州女大学生吴花燕募捐提出质疑一事,民政部已经约谈了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13日,体重仅43斤的24岁女大学生吴花燕因病去世,此后儿慈会筹款百万只转款两万一事引发热议。

  中华儿慈会经调查发现,9958儿童紧急救助中心在吴花燕救助过程中,存在该项目募捐方案的受益人为0-18岁的困境大病儿童,但吴花燕的年龄超出了救助范围的问题,违反了中华儿慈会的相关规定。

  今日,中华儿慈会接到民政部送达的责令改正通知书。通知书指出中华儿慈会为吴花燕募捐的行为,超出了募捐方案限定的救助范围,不符合中华儿慈会的宗旨和业务范围,责令中华儿慈会妥善处理募捐款项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根据民政部通知精神,中华儿慈会决定将于2020年1月20日把为吴花燕募集的善款1004977.28元,全部原路退回给捐助人。退款将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

  今后,中华儿慈会将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开展各项救助工作,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对工作过程中出现的确需紧急救助的超龄特殊案例,将联合业界专家进一步研究合法合规的处理方案,以更好地弘扬扶危济困的人道主义精神。

  声明称,如发现中华儿慈会项目有任何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再次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中华儿慈会的关心与帮助,希望今后大家继续监督其各项工作开展,及时提出宝贵建议与意见。(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