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全线下挫沪指跌逾1% 医药板块逆市走强

2020-01-21 11:35:4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21日电 21日(周二),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早盘单边下行跌幅一度扩大至逾1%;临近午盘跌幅有所收窄。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063.56点,跌1.04%,成交1789亿元;深成指报11010.50点,跌0.95%,成交2536亿元;创业板指报1971.51点,跌0.54%,成交916亿元。

  沪指早盘走势 来源:Wind

  盘面上,医药板块逆市走强,神奇制药、鲁抗医药、太龙药业、上海凯宝、沃华医药等多股集体涨停;口罩概念股振德医疗、奥美医疗、泰达股份、江南高纤封涨停板。

  多数行业板块下跌,汽车股领跌,众泰汽车、北汽蓝谷、亚星客车等跌幅居前。机场航运、煤炭、造纸、石油、钢铁、有色、服装家纺、物流等板块均整体跌逾1%。

  白酒股持续低迷,口子窖、泸州老窖、今世缘、水井坊等纷纷飘绿;啤酒股走势同样低迷,重庆啤酒、青岛啤酒跌幅居前。海南本地股持续活跃,海汽集团、康芝药业涨逾7%,海南瑞泽、海峡股份等涨逾6%。

  海通证券分析认为,昨日A股市场再度发力,三大股指集体上涨。其中深市表现明显好于沪市,尤其是创业板指数在科技股的带动下创出近三年来新高。究其原因就是目前市场上以科技股为代表的中小市值个股表现明显好于市值较大的白马、蓝筹股,不过其中随着金融股已低迷数日,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那些业绩表现较好的券商板块,随着年报的逐步披露,有望再次引起大家的注意力。

  操作上,海通证券指出,随着春节日益临近,很多投资者在纠结是否持股过节,根据历史数据显示,近二十年来,春节前后10个交易日,市场上涨概率高达77.5%,并且随着近期利好消息的涌现,银保监会引导居民储蓄进入资本市场等等都有望带动“红包”行情的进一步延续,所以还是建议投资者可以适当持股过节。(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