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中国结算公司调降发行人发行登记服务费,小微企业券种全免

2020-01-21 18:20:0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21日电 中国结算公司官网21日发布消息称决定调降发行人发行登记服务费。

  中国结算公司称,自2020年1月1日起,对所有券种的发行登记服务费费率降低20%。

  对地方政府债券实行分档计费。单个发行主体在中央结算公司系统年度累计发行量超过1000亿元不足2000亿元的部分,发行登记服务费降低40%;超过2000亿元的部分,发行登记服务费100%全免。

  对政策性银行债券实行分档计费。单个发行主体在中央结算公司系统年度累计发行量超过10000亿元不足15000亿元的部分,发行登记服务费降低40%;超过15000亿元的部分,发行登记服务费100%全免。

  为支持脱贫攻坚战和中小企业融资,对涉及扶贫专项、小微企业的券种,发行登记服务费100%全免。

  为促进存量盘活、流动性提升和市场短期资金接续稳定性,对短期券种(期限1年及以下)的发行登记服务费100%全免。

  为支持二级市场流动性提升,对国债和政策性银行债券开展随买随卖做市支持操作的费用100%全免。

  中国结算公司还称,对于上述债券发行人在本通知发布之日前、2020年1月1日(含)之后发行并已实际支付的相关费用,将对适用上述规定的减免部分作退还处理。中央结算公司将持续加强国家金融基础设施建设,保障安全高效运行,深化核心服务能力,一如既往更好服务市场、服务客户。(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