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ST摩登收关注函:要求说明是否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情形

2020-01-22 09:12:1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22日电 22日,深交所向ST摩登下发关注函称,公司部分应收及其他应收款项回款不及预期,预计计提信用减值准备约5亿元。请列表说明上述回款不及预期的应收款、其他应收款的名称、发生时间、发生原因、是否存在对外提供财务资助、非经营性资金占用的情形,以及是否履行了相应的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深交所指出,公司控股子公司广州连卡福名品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广州连卡福”)以存单质押的方式为公司控股股东相关债务提供担保,目前广州连卡福存于澳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存款已被划转。请ST摩登说明针对上述存款为控股股东债务担保时是否已履行相应的审批程序,被划转的情况公司拟采取的措施、相关会计处理的合理性并参照《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4.2.12条说明上述违规情形是否属于控股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

  深交所还指出,公司针对控股股东违规担保事项共计提预计负债2.5亿元。要求ST摩登说明上述违规担保涉讼的金额、进展、赔偿确定性及预计负债的计提依据和计算过程,并结合近期违规担保最新判例说明上述预计负债计提的合理性。

  截图来源:深交所网站

  二级市场上,ST摩登已连续7个交易日跌停。截至21日收盘,股价收报2.86元/股。(中新经纬APP)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