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去年预亏超3.5亿!獐子岛称海洋牧场再遭重大自然灾害

2020-01-22 18:47:3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22日电 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獐子岛)22日晚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19年全年亏损3.5亿-4.5亿元,上年同期盈利3210万元,同比由盈转亏;公司拟对于底播虾夷扇贝存货成本进行核销和计提跌价准备,预计影响金额约为2.9亿元。

  獐子岛公告截图

  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獐子岛在公告中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海洋牧场底播虾夷扇贝再次发生重大自然灾害,公司拟对于底播虾夷扇贝存货成本进行核销和计提跌价准备,预计影响金额约为2.9亿元(最终影响金额将以公司披露的经审计结果为准)。

  獐子岛还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已申请的应减免尚未获准的海域使用金约14328万元,影响当期收益。2018年初,公司海洋牧场虾夷扇贝再次遭受自然灾害,发生重大损失,根据财政部、国家海洋局下发的《关于印发<海域使用金减免管理办法>的通知》(财综[2006]24号),经评估计算,公司应获减免的海域使用金约为1.89亿元。经申请,2018年12月31日,公司获得4572万元海域使用金政策扶持,按上述规定,余下数额应在以后年度予以减免,但在报告期末,公司未能获得继续减免的相关批复。

  此外,报告期内,受可收获虾夷扇贝资源总量和市场竞品价格影响,养殖产品销售收益减少;因海洋牧场增养殖品种重新规划区域,致使海域使用金核算分配计入当期数额增大,导致产品单位成本上升;公司一直处于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预处罚待听证审理最终结果(立案调查自2018年2月9日至今)阶段,因资金资源不足,贸易及加工业务运营未能达到预期效果。受上述等因素影响公司整体净利润水平同比下降较大。

  公开资料显示,獐子岛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在2018年2月被证监会立案调查,2019年7月10日,獐子岛公告称,因涉嫌财务造假等原因,证监会对獐子岛董事长吴厚刚采取终身市场禁入措施,对獐子岛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