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英国脱欧损失难免 不让步,欧盟吹响贸易谈判号角

2020-01-29 09:51:40 中国新闻网

  英国脱欧损失难免 不让步,欧盟吹响贸易谈判号角

  中新网1月29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月31日晚11时,英国将成为首个退出欧盟的国家,并立即展开为期11个月的过渡期,英欧贸易及出入境等安排暂时不受影响,但贸易谈判无疑会继续为双方蒙上阴影。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日前先立“下马威”,警告英国脱欧势必面临负面影响,欧盟绝不会在贸易问题上让步。

    2016年6月23日,英国两个民众涂着欧盟旗帜和英国旗帜的脸谱深情一吻,满满的不舍。
    2016年6月23日,英国两个民众涂着欧盟旗帜和英国旗帜的脸谱深情一吻,满满的不舍。

  损失难免 协议仅减轻影响

  英欧在脱欧过渡期展开后,将展开贸易协议谈判,但由于过去3年欧盟忙于处理脱欧事务,导致欧元区改革,以及处理西巴尔干国家加入欧盟申请等议题进展缓慢,使不少欧盟成员国对英国不满,谈判势必面临大量阻力。

  欧盟官员对英国态度也倾向强硬,巴尼耶近日警告,欧盟绝不会在欧洲单一市场上让步,强调英国需接受现实,不能低估脱欧的代价。

  巴尼耶又指出,欧盟有助成员国面向世界,任何国家均无法单靠本国达至同样影响力,故脱欧将无可避免对英国产生负面影响,“无论我们达成何种协议,也只是减低损失”。

    资料图:英国首相约翰逊。
    资料图:英国首相约翰逊。

  若无协议 年底或再硬脱欧

  欧洲议会议长萨索利形容,英国脱欧令欧盟留下“伤痕”,又称欧盟与英国紧密合作45年,估计双方的未来关系协议将非常复杂,因此需时谈判,英国不应拒绝延长脱欧过渡期。

  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更直言,欧盟是全球最大单一市场,在对英谈判中将拥有强大优势。

  英国首相约翰逊宣称,绝对不会延长脱欧过渡期,意味一旦英欧无法在年底前达成贸易协议,英国便要在年底再次面临“硬脱欧”。如此一来,英国对于脱欧谈判的争议恐将延续下去,使过去数年的政治乱局没完没了。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