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湖北回应“10万床位”质疑:并非全用来救治新冠肺炎病人

2020-01-29 23:16:07 中国新闻网

  湖北回应“10万床位”质疑:并非全部用来救治新冠肺炎病人

  1月29日晚,湖北省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和防控工作情况。

  当被问及医院床位紧张的问题,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刘英姿表示,目前发热病人非常多,最多的时候还是1月23号,达到4万多人。昨天的数据下降了1万人。但是对于门诊量来说,还是非常多。主要的方法是增加床位数,首先增加定点医院,上次发布112家,今天是131家,在两天之内增加了19家,有些地方设置了救治的备用医院。此外要纠正一个数字,网络上炒的比较厉害,说112家医院有10万张床,实际是112家医院规划的、实用的是有10万床,并不是这112家医院所有的床位都用来救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前面发布的是1万张床,未来是1万4千张,第二,建立新建救治医院,武汉要建两所,一个叫火神山,一个叫雷神山。这两个医院如果建起来,可以增加2000张床位。

  刘英姿说,现在不是所有的病房都可以接受传染病人,它要做一定的改造,医学上要做“三区两通道”,不做这些改造,会感染其他人,也会感染医务人员,所以大家对床位增加的进度有一点质疑,但它确实有很多基础性的工作,一定要达到标准,要确保其他病人和医务人员的安全。(邹浩)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