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财人>>正文

《满江红》大卖,百亿大佬翻身

2023-01-30 10:55:37 21世纪经济报道

  《满江红》大卖,百亿大佬翻身

  小股参投,坐收1亿。

  《满江红》大卖,带火了一批投资人。

  1月30日,光线传媒刊发公告,截至28日晚,《满江红》上映7天,累计票房收入约为29.26 亿元。

  依据《满江红》现有票房,其将为光线贡献的收入区间,约在6300-7000万元。

  目前,影片还在上映中。猫眼专业版预估,《满江红》最终票房在46.6亿左右,据此推算,光线收入超过1个亿。

  这个春节档,票房爆满。掌舵光线的王长田,也熬过逆境,迅速翻身。

  熬过冬天

  热闹的春节档,王长田是涉足最广的老板之一。

  67.58亿的票房,集中在7部电影,光线传媒主投发行《深海》,参投《满江红》《交换人生》《中国乒乓》3部影片。

  赚钱的不只《满江红》。

  截至1月29日17时,动画电影《深海》票房达4.4亿,喜剧《交换人生》破3亿。

  王长田多方投资,成为大赢家。

  以《深海》为例,投资约在2亿,预估最终票房在7.92亿。

  按照当前37.7%的分账比例,制片方可获得约3亿分账收入,不计其他收入,主投的光线也足以收获可观回报。

  中短期看,其丰沛的项目储备,有望赶上这波复苏红利。

  “我喜欢做骆驼,它在恶劣的环境下靠自己生存,不断在驼峰上储备脂肪,为过冬做准备。”

  王长田自比骆驼,这两年,光线业绩承压,最惨淡时,一个季度的营收仅为1亿。

  市况艰难,他依然储备多个项目,数量位居行业前列。

  据披露,光线储备有主投影片《坚如磐石》《扫黑·拨云见日》《我经过风暴》《新秩序》等。

  其中,《坚如磐石》由张艺谋导演,为其首次涉足警匪犯罪题材电影,由雷佳音、张国立、于和伟、周冬雨参演,预计在2023年内公映。

  借势《满江红》的火热,这部电影的票房很受期待。

  王长田与张艺谋,近年已多次联手,2022年,两人合作的《狙击手》,票房超过6亿,口碑也收获好评。

  王眼光敏锐,不只押注名导名角,他不紧不慢,每年推出成本较低的青春片,以小博大,常有爆款。

  比如《你的婚礼》,在2021年收获7.89亿票房,储备项目中,也有《透明侠侣》等相对小成本的制作。

  “王长田是一个很谨慎的人,不喜欢冒险。”有行业分析师称。

  重仓国漫

  春节档中,王长田主投《深海》,不是偶然。

  《深海》自2015年备案,制作周期达7年,由《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的导演田晓鹏执导。

  当年,《大圣归来》9亿票房收官,刷新国漫票房最高纪录,《深海》预测总票房逼近8亿,回报也很可观。

  王长田尤其看重国漫,光线业务架构中,漫画作为独立业务单元而存在。

  天眼查显示,光线影业全资持有“彩条屋影业”,后者出品了《哪吒之魔童降世》、《姜子牙》等多个国漫爆款。

  王长田着力加码动画领域,另外投资多家动画公司,包括田晓鹏的十月文化、饺子的可可豆动画、沈乐平的玄机科技……

  在光线内部,王长田成立“光线动画”厂牌,主要进行中国神话宇宙的开发,且已经取得重要进展,“初步构建了神话宇宙的世界观和重点人物、事件的框架”。

  彩条屋与所投资公司,已在推进多个重点项目,其中有《哪吒之魔童闹海》 《西游记之大圣闹天宫》《姜子牙2》《八仙过大海》等多部神话动画电影。

  据公告,《哪吒之魔童闹海》已在制作中,其他项目大多已进入前期策划阶段。这些IP项目,有着很大想象空间。

  据节前收盘,光线传媒市值为273亿,王长田通过“光线控制”间接持股40.42%,价值依然高达110亿。

  全国电影市场迎来复苏,春节档火过之后,他这样的电影大佬,有望过上一段好日子。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编辑:王京晶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