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中国首次取代美国成为欧盟最大贸易伙伴,外交部回应

2021-02-18 17:02:23 澎湃新闻

  中国首次取代美国成为欧盟最大贸易伙伴,外交部回应

  记者 于潇清 记者 王露

  2月18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欧盟统计局15日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中欧贸易总额达到5860亿欧元,中国首次取代美国成为欧盟最大贸易伙伴。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这对中欧双方是个好消息。”华春莹表示,2020年,面对着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世界经济陷入严重衰退的这样一种局面,中欧经贸关系逆势前行,中国首次成为欧盟的最大贸易伙伴。另外,我们还欣慰地看到,中国欧盟商会最新的一份调查也显示,超过60%以上的欧盟企业都表示他们愿意在中国增加投资,这些都充分体现出了中欧经贸合作强劲的韧性、旺盛的活力和光明的前景。去年底,习近平主席同欧方领导人共同宣布完成中欧投资协定的谈判,将中欧关系和务实合作提升到了新的水平。投资协定也将为中欧未来的相互投资提供更大的市场准入,更高水平的营商环境,更有利的制度保障和更加光明的合作的前景。中国也正在积极地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也将为欧洲提供更多的市场机遇,创造更大的合作空间。

  华春莹指出,中方愿意同欧方继续努力推动投资协定早日批准生效,让中欧双方的企业尽早获益,共同维护开放的贸易和投资环境,为推动中欧经贸关系进一步发展,开辟更加广阔的空间。同时也为双方共同维护多边主义,促进世界经济的复苏贡献中欧的力量。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