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北京电影学院通报翟天临事件:撤销其博士学位

2019-02-19 15:38:1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9日电 19日下午,北京电影学院官方微博发布《关于“翟天临涉嫌学术不端”等问题的调查进展情况说明(二)》(以下简称“《情况说明》”)。《情况说明》指出,经鉴定,翟天临发表的《谈电视剧く白鹿原>中“白孝文”的表演创作》一文存在学术不端情况。北京电影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投票决定、校长办公会研究同意:撒销2018届博士研究生翟天临博士学位,取消陈浥的博士研究生导师资格。

  《情况说明》称,连日来,在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北京电影学院对翟天临涉嫌学术不端等问题进行了调查。

  《情况说明》指出,学校学术委员会学术道德与学术仲裁委员会组织校内外专家对翟天临博士研究生在学期间发表在《广电时评》上的《谈电视剧<白鹿原>中“白孝文”的表演创作》一文进行了鉴定,认定该文中的一些论述是基于翟天临个人表演艺术创作体验而进行的阐发;文中关键表述使用了其他专家的观点,但未做引用注释说明,存在较为突出的学术不规范、不严谨现象,存在学术不端情况。导师陈浥未能认真履行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教育、论文指导和审查把关等职责。

  《情况说明》最后指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教育部令第40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在学位授予工作中加强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建设的意见》(学位[2010]9号)、《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教研[20181号)等相关文件规定,经学校学术委员会学术道德与学术仲裁委员会建议、学位评定委员会投票决定、校长办公会研究同意:撒销2018届博士研究生翟天临博士学位,取消陈浥的博士研究生导师资格。翟天临、陈浥对此均表示接受。其他相关问题的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近期,“演员翟天临涉嫌学术不端事件”在互联网上引发网友热议。被卷入舆论旋涡的北大和北电对此事相继回应。

  2月14日下午,北京电影学院在官方微博发布《关于“翟天临涉嫌学术不端”等问题的调查进展情况说明(一)》。北京电影学院表示:“相关问题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2月16日下午,北京大学官方微博发布《关于招募翟天临为博士后的调查说明》,北京大学确认翟天临存在学术不端行为,并且同意光华管理学院2月13日对翟天临作出退出博士后工作站的决定。

  2月14日,当事人翟天临也在官方微博就“学术不端”一事进行回应。他表示,愿意积极配合学院的一切调查,毫无推卸地承担责任,并接受学院做出的一切决定。在回应中,翟天临还透露,正式申请退出北京大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相关工作。(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