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两市红绿震荡沪指跌0.15% 农业股集体造好

2019-02-20 11:35:4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0日电 周三,沪深两市小幅高开,早盘沿平盘线维持红绿震荡;创业板指临近午盘持续下挫,跌近1%再失1400点。

创业板指早盘走势 来源:Wind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751.45点,跌0.15%,成交1257亿元;深成指报8413.98点,跌0.32%,成交1800亿元;创业板指报1394.45点,跌0.82%,成交487亿元。

  盘面上,农业股集体造好,神农基因、益生股份、立华股份、民和股份、万向德农多股封涨停板,圣农发展、仙坛股份、西部牧业、禾丰牧业等跟涨。

农业股表现

  消息面上,19日晚间,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一号文件连续16年聚焦同一主题,明确提出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全文11000多字的文件对农村改革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确保顺利完成到2020年承诺的农村改革发展目标任务。

  Wind数据显示,历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后的15个交易日,农业板块上涨概率达100%。

  资源股早盘拉升,有色股整体涨幅仅次于农业股,盛达矿业、鹏欣资源涨停,兴业矿业临近午盘开板,寒锐钴业、紫金矿业、华友钴业、贵研铂业等均有不同程度涨幅。

有色股表现

  上一交易日活跃的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部分延续强势,广弘控股、中船防务、穗恒运A涨停,粤泰股份、珠江实业、深天地A涨幅居前。

  光大证券表示,2月份市场风格中小创有望阶段性占优。1月份中小创因业绩不确定表现平平,存在滞涨。业绩预告发布完毕、业绩增速创下新低后,伴随利率和监管边际放松,有望修复此前过度悲观预期。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目前A股市场的慢牛行情已经启动,上证指数已经向2800点整数关口发起进攻,站上3000点不会等待太久。更重要的是,现在市场已经从之前的反弹走向了反转,沪深两市的赚钱效应逐步提升,而投资者的做多热情也得到了有效的激发。(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