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两市窄幅震荡沪指涨0.20% 农业板块集体大涨

2019-02-20 15:20:1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0日电 周三,沪深两市小幅高开,股指整体在平盘线附近维持震荡走势。创业板指早盘跌幅较主板稍大,一度失守1400点整数关口;午后,三大股指悉数翻红。近期热门板块OLED概念股集体调整;受一号文件利好消息影响,农业板块全线大涨。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761.22点,涨0.20%,成交额2054亿;深成指收报8473.43点,涨0.39%,成交额2938亿;创业板指收报1408.38点,涨0.17%,成交额810亿。

行业板块涨幅榜

农林牧渔板块涨幅榜

  行业板块中,船舶、农林牧渔、有色等板块涨幅居前,多元金融、IT设备、软件服务等板块跌幅居前。农林牧渔板块中,神农基因、益生股份、丽华股份等6只个股涨停,唐人神、正邦科技、禾丰牧业等个股涨超7%。

概念板块涨幅榜

  概念板块中,猪肉、生态农业、赛马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国产软件、信息安全、OLED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出炉,《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19日晚间发布,其中明确提出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务。意见还对农村改革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确保顺利完成到2020年承诺的农村改革发展目标任务。

  华泰证券表示,目前成长板块缺乏2013年-2014年的外延式增长环境,一方面,估值太低,通过定增收购体外盈利很难,不少行业一、二级估值甚至倒挂;另一方面,上一轮外延增长、业绩承诺遗留的商誉问题也还没有完全解决,目前创业板存量商誉占净利润+净资产的比重仍旧高达17.7%。成长优于价值的反弹风格更多还是基于相对估值修复的逻辑。以PEG修复为基准,后市中证500的相对估值修复料仍有空间。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市场很多投资者处于去年大幅亏损后的回升期,也就是其实指数连续上涨多日,但其实账户还是亏损的。此时,很多投资者容易着急上头,尤其是面对连续拉升的行情和大涨的个股,手中的标的却没有怎么表现,此时切忌随意换股,毕竟这波反弹的结果将是群体性回升的,也就是说手中没有上涨的标的,在水涨船高以及板块轮动下,会有表现的时刻,而如果没有这份耐心,频繁换股,或将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