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卖身”过去一个月,“字节锤子”商标浮出水面

2019-02-21 14:47:0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1日电 21日,中新经纬客户端查询天眼查发现,1月24日,“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新增6个名为“字节锤子”的商标,所属类别分别为“软件产品、科学仪器”、“科研服务”、“广告、销售、商业服务”、“教育、娱乐服务”、“社交、法律服务”、“电讯、通信服务”,目前状态为申请收文。

  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部分商标信息截图。 来源:天眼查

  不难看出,“字节锤子”是由字节跳动和锤子科技二者的名称合并而来。自去年底以来,罗永浩执掌的锤子科技接连被传资金链断、股权冻结、大幅裁员等消息,外界一度认为,曾经风光无两的互联网创业者“罗胖”就要以失败者的身份黯淡离场。危机关头,头条系伸出了援手。

  1月22日,中新经纬客户端从锤子科技内部人士处获悉,该公司21日已经接到临时通知,要求改签劳动合同到今日头条的母公司“字节跳动”。字节跳动方面表示,有收购锤子科技部分专利使用权的计划,用于探索教育领域相关硬件。锤子员工入职公司,这是正常的人才流动。

  这一说法似乎得到了印证。从新增的“字节锤子”商标类别来看,的确涉及教育服务领域。

  业内认为,对于经营情况惨淡的锤子科技而言,字节跳动收购之举无疑是其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之于字节跳动,收购锤子科技的软硬件专利或许将作为头条系切入基础设施领域的一把利刃。(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