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陕西开行首趟复产复工高铁专列 护送399名务工人员返岗

2020-02-24 20:51:49 中国新闻网

  陕西开行首趟复产复工高铁专列 护送399名务工人员返岗

  【解说】2月24日,陕西首趟定制复产复工专列G1896次列车从西安北站始发开往温州南站,来自陕西延安、渭南、华阴等地的399名务工人员乘专列返岗复工。

  为确保此次务工人员顺利返岗,西安北站安排专人与复工企业联系沟通,根据复工人员出行需求制定运输方案,开辟“绿色通道”及专用候车区,完善进站、乘车等各环节疫情防控和服务措施。

  【同期】(西安北车站客运车间党支部书记 金祥海)

  接到企业复工需求以后,车站室研究制定这个高铁专列的开行方案,今天呢开行的陕西省首趟务工人员高铁专列也是有399名旅客乘坐专列前往浙江地区复工。车站呢也是开辟了绿色通道,成立了党员突击队,然后从这个进站测温筛查,然后到这个候车区域的引导,然后到乘车整个全过程的引导,确保每一名乘坐高铁专列的这个务工人员都能够平安健康的出行。

  【解说】记者看到,务工人员在候车期间,西安北站工作人员还向他们发放宣传单,进行疫情防控和乘车注意事项安全宣传,进一步增强务工人员的出行安全和自我防护意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同期】(返岗旅客 董女士)

  及时能够返回自己的岗位,为国家可以做一些贡献,我们也觉得很高兴。

  【解说】下一步,西安北站还将根据各地企业用工需求,继续推出“定制化”复产复工高铁专列,为企业全面恢复生产提供运输保障。

  记者 梅镱泷 通讯员 成黎 西安报道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