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李克强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通电话

2023-03-01 20:28:10 央视网

  李克强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通电话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日在京应约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通电话。

  李克强表示,中国同基金组织开展合作有利于双方,也有利于国际社会共同应对面临的挑战。中方愿在多边框架下建设性参与解决相关国家债务问题,同时主张各方共同行动、公平负担。

  李克强指出,去年在全球通胀高企的背景下,中国经济既稳增长也防通胀,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只有2%。疫情发生以来的三年,我们坚持创新宏观调控,着力通过减税降费等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经济年均增长4.5%,高于世界平均水平。当前中国经济增长正在企稳回升,未来发展具有广阔空间。

  格奥尔基耶娃表示,中国经济近期表现出色,将继续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基金组织已大幅调高中国经济增长预期。愿同中方就发展中国家应对债务危机加强协调合作。

  何立峰、肖捷等参加。

来源:央视网

编辑:付健青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